您現在的位置:首頁/現場演出/南方樂浪2/活動內容
南方樂浪2/活動內容
內容選單:南方樂浪2單位介紹 │ 活動內容

主題概念:『隱性時空』(Concealment Space)

   當下,每一個當下充滿各種聲音,我們要跟隨哪一種?每一種聲音都可能彼此爭論,也或許,每一個聲音都可能殊途同歸。我們怎麼聽到引領我們的真正聲音?我們將會流向何處?
  人,在內、外在紛紛擾擾的環境中生活、鬥爭著,與周圍的人、事、物緊密相連;在難以企及的內心理想世界,我們試著透過內心意境,去形象塑造,讓想像趨於自己及他人的理解,進而共鳴。我們從中獲得更自由的聯想,從意境的產生,期盼達到藝術上的感染力。
  不同的聲音同時存在於外在的空間與心理的空間,它們總會在某個時刻交會,或在某種灰色地帶交融。凝視及聆聽這份虛虛實實,主要就是要試圖喚醒,人自身內心的想望,或者夢想、一種期盼;那份隱藏於內心中的聲響之流,並未全然釋放在外在的空間,就是我們所要探討的部份。
  • 開幕演出

      由應用音樂系創作組教師彭靖及郭姝吟全新創作,與委託『朗機工』創作之數位互動裝置結合發想,使全新創作曲目,達到音樂與科技互動展演的方式呈現。並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樂系歐光勳主任、音樂系李季教授籌組的弦樂四重奏及應音系教師賴家慶所組成的歐開合唱團,現場人機互動表演,進而從樂器、樂曲及裝置相互對話中,探討人心。本次活動特邀國內知名導演符宏征,為演出做完整的規劃並加入民眾互動概念,達到與民同樂的境界。

    演出人員:歐光勳、李季(弦樂四重奏)、歐開合唱團、南藝大學生樂手
    數位藝術家:『朗機工』陳志建、林昆穎
    音樂創作:彭靖、郭姝吟
    導    演:符宏征
    地    點:台北當代藝術館2樓視聽教室
    時    間:2008年9月12日(五)

    下午場:2:00~2:30
    內容 作曲者 演出者
    國樂二胡 彭靖 南藝大學生樂手 蔡鎮宇
    弦樂四重奏 彭靖 南藝大學生樂手
    無伴奏合唱 彭靖、郭姝吟 歐開合唱團

    晚間場:8:30~9:00
    內容 作曲者 演出者
    國樂二胡 彭靖 歐光勳
    弦樂四重奏 彭靖 李季(弦樂四重奏)
    無伴奏合唱 彭靖、郭姝吟 歐開合唱團

  • 數位互動裝置作品展:

      於台北當代藝術館2樓視聽教室與教室外樓梯空間,由應用音樂系創作組學生之電腦音樂作品及影像配樂作品約15首,搭配學生及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研究所學生創作之影像作品,以隨機播放方式播放音樂與影像。
    展出時間:2008年9月12日~11月9日
    展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2樓視聽教室與教室外樓梯空間

  • 靜態展出:

      於台北當代藝術館2樓視聽教室與教室外樓梯空間,由應用音樂系創作組學生之電腦音樂作品及影像配樂作品約15首,搭配本系學生及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研究所學生創作之影像作品,以隨機播放方式播放音樂與影像。
    展出時間:2008年9月12日~11月9日
    展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2樓視聽教室與教室外樓梯空間
    聯 絡 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 吳婉琳同學
    聯絡電話:0929-430335
    E-mail: milliomstory@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