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 位 設 計 專 題

視覺化導覽實驗計畫

Google Glass、Apple Watch、智慧型手環等穿戴式裝置,是科技創新應用的新趨勢,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秉持創新研發的實驗精神,於《第九屆台北數位藝術節》推出結合展覽與穿戴式裝置的「視覺化導覽系統」,讓民眾搶先體驗穿戴式科技的創新應用。

視覺化導覽實驗計畫以目鏡式的穿戴裝置為介面,觀眾配戴後,在觀看作品時,圖文資訊將自動出現於螢幕鏡面上,讓民眾不需費時翻找展覽手冊尋中作品資料,便可以即時得到作品的精確資訊。這樣的自動化導覽方式無論對年長、幼小的觀眾或展品眾多的大型展覽來說都是一大福音!

「視覺化導覽實驗計畫」由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鉅景科技與庭田企業以跨域合作的方式,進行穿戴裝置與室內定向技術的整合研發,其創新價值不僅在於穿戴科技的應用,同時更是對行動裝置未來如何與人體結合、擴展身體的實驗與思考。

現場開放預約
 
一、借用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17:00、週五至週六11:00~19:00。(採現場預約制,每人每日限借用一個時段,每時段為一小時,需於預約時段內歸還。)
二、使用對象:年滿十二歲以上,未成年人須由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共同填寫借用申請書。
三、借用方法:請至五號倉庫服務台,辦理預約及借用手續。
四、借用地點:五號倉庫服務台。
 
服務電話:02-27493910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