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 際 交 流 駐 村 創 作 展

王連晟
〈平行城市〉

都會生活中充斥著許許多多的管線,例如電線、網路線、電話線、水管及瓦斯管線等等,然而它們都被隱藏起來,如平行宇宙般與我們共存,處於一種不可視的狀態。彷彿,管線的末端所呈現的才是人們重視的事物,如電話、網路伺服器與使用端,還有水龍頭等等。這個現象與現今的傳媒系統類似:人們不太在意資料傳輸的過程,即便其中隱藏一種粗糙的資訊與視覺的過程傳輸,而似乎是自古便存在著的一種慣性,近代解剖學的發展更強化了這種觀感。直到現在,人們只一味地接受媒體傳達的結果。
在〈平行城市〉中,王連晟以雷射光這種高能量的傳輸介質,用高速直流旋轉馬達打成管狀的型體,營造空間佈滿管線的意象,並利用半反射鏡模擬城市中充斥著管線的現狀。觀者看得到管線,卻無法觸及實體。搭配著藝術家節錄的無線電磁波聲響,創造出異於平常的生活經驗,處理人們與城市空間中管線的直接關係。

footer-1680x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