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徵件競賽 / 第七屆李國鼎(KT)科技藝術獎 / 呼忽

呼忽

創作者:張晉維、簡嵐淇、紀盈如


是什麼讓在雲上神仙跌倒了?!
整條路上都是高樓的街,老舊的小廟顯的突兀卻沒有人關注 , 小廟裡供奉的神明見狀,希望老舊的小廟能夠再次吸引人們,於是將老舊的小廟拔起進行一場大改造計畫.....。


本片故事的表現手法是以反向的方式操作,參考於現代社會都市化的現象,人口逐漸密集,高樓陸續出現,在這樣發展的環境下產生出更多的便利也產生出許多問題,我們選擇其中一個常見的問題「老建築是否需要被淘汰」做為故事的出發點,並且將傳統建築細分,最後選擇以廟宇來做為和現代建築間衝突的主角。使用廟宇裡的神仙角色來說故事及表演則融合幻想與社會寫實產生的對比,高樓與老建築的對比,時代間的對比,真實與幻想間的對比,用這些對比增強這個故事的訴求,來製造更多的關懷與思考以達成目標,主要表象以輕鬆幽默的手法表現故事,後則探討背後嚴肅的現代問題。在影片畫面主要採3D方式製作,卻保有2D卡通風格,將2D與3D之間的界線模糊化,降低3D的數位感。建築場景上有相當多的考察,在外觀與內部都考察完畢後,加以將建築及物件造形,設計為屬於本片的卡通風格,畫面顏色上的感覺以比較勃鬱的方式表現,試圖營造出一種特殊的視覺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