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徵件競賽 / 第七屆李國鼎(KT)科技藝術獎 / 



創作者:林妍伶、高子媛、鍾瑩螢


影片所敘述的是,有一個人被困在有五扇門的未知空間中,他試圖逃離這個空間。然而,他能做的就只有在一次次的苦難中掙扎,並且渴望著解脫。整部作品全都是用「紙」這個媒材來製作的動畫, 透過一格一格的堆疊, 創造出與電腦繪製不同的風格以及想像世界。與一般純電腦動畫為截然不同的風格,也凸顯出了在這數位化的時代,手工的東西也是能與數位結合的如此適切,並以一種藝術的方式來表達出我們年輕一代的藝術大學學生對於人生的掙扎,困惑,與探索。


動畫開始之初,所有的動畫都是手繪在動畫紙上的,一張一張疊合出動畫師們腦海中想像的世界,而現今的動畫早已都在電腦上面操作,靠著電腦繪圖的技術,我們得以到達更無邊無際的想像世界。但是我們是否是忘了在課本頁碼角落畫一個小小人在走路,即使翻頁翻到爛掉,但只要看到那個小小人真的走起路來時的感動?因此我們選擇先在電腦上面繪製動畫,之後把我們所想像的世界刻劃在紙上,回歸到製作動畫最初的媒材,並且不只是在平面上,而是連帶賦予紙自己生命與表情,演出是電腦也是人力所創造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