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徵件競賽 / 第七屆臺北數位藝術獎 / 《Twinkle series》

《Twinkle series》

創作者:廖祈羽


料理的行為,就像大部分的創造一樣,因為有慾望的驅使,所以能不斷推陳出新。於是情感和追求理想化,成就了烹飪這門技術,『食慾』這件事變得複雜,充滿歷史性與故事性,這大概是人類與動物不一樣的地方。


餐桌、食物與人,總是連繫著記憶與情感,成為故事的起點。我們不確定餐桌另一端是否坐了別人、長什麼樣子?他們的關係又是什麼?此刻感到快樂還是悲傷?


作者於日常的料理經驗中,視料理本身為一種技術,每當不冷靜時則變成愛的技術。有些時候,製作食物的人,想像著用餐的對象,投注心思與情緒在食物裡面,過程是付出也是愛的實踐。


此系列作品的影像視野多來自餐桌一角,每件作品中置放不同的飲食元素與人物,看似將其類型化的意圖,實際上建立在人們對於飲食的普遍想像及共同經驗,然而那些細微的感知與可能發生在餐桌上的動人故事,卻又如此殊異獨特且兀自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