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北數位藝術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下載專區

Faust 數位藝術大師工作坊

連絡我們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111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 Email:dac@dac.tw
| 電話:886-2-77360708
| 傳真:886-2-77360709

現在位置:Index首頁>國際交流駐村創作展
Bookmark and Share

國際交流駐村創作展

《環島》

《環島》創作者: 吉雍.曼明
協同創作者:菲利浦.喬地尼、楊怡萍
這個多媒體裝置看起來很像一個程式化的島嶼,邀請訪客發現並修改其環境。圖片和聲音直接取自台灣的風景,重建一種印象派式的製圖。將這些媒體並列排放,以建立美學和韻律圖象都具有情感和感官價值的一個共同基礎。

 

 

 

《鬚空間》

關於傾聽、聲響與草地的研究
創作者:可思汀‧艾葛琴
協同創作者:Thom Laepple
機械觸鬚能感覺並測量不安定。就像是黑暗中的貓觸鬚,能發揮感覺器官和接收天線的雙重功能。此雕塑裝置會連接到房間裡的精密氣流感應器,它們吸收並接納這些細微的聲響作為自身的動力來源,變成一種稍微緊張的存在狀態,進而適應並反映出氣流的改變。在此同時,他們的動作將接收到的刺激反映給當下的周遭環境,並造成此裝置作品在回饋與反應之間不停轉變。
《鬚空間》 《鬚空間》 《鬚空間》

《星群》

創作者:陳韻如
《星群》作品由五顆球型裝置構成,系統定時擷取Internet與環境議題相關之資訊,並依據資訊對球型裝置做充氣及放氣的動作,透過中、英、法、德及日五個國家的語言,分別呈現於五顆球型裝置,象徵著全球五大洲,並表示出不同國家對於環保議題的關注程度。觀眾可在展場裡,大聲喊出「350愛地球」、「350Love Earth」標語,可立即改變球型裝置的顏色變化,也可在部落格或facebook上輸標語,此標語會即時控制球型裝置作放氣動作,同時也藉此喚起大家對環境議題的重視,而非只是一個口號。
《星群》 《星群》 《星群》

《聽覺生物基礎》

《聽覺生物基礎》
創作者:黃致傑
LBSkeleton是一件音樂性的互動裝置,由仿生的結構,造型,運動機構所組成。他具有自主性的行為,是一件能表現聲音的機械性裝置。創作想法來自於人不會說其他物種的語言,卻可以透過音樂建立互動。好比吹笛人與蛇之間的互動,透過音樂的旋律、節奏、強度,直接的引發肢體行為(舒緩的肌肉動作 或是 刺激性的反射行為)。LBSkeleton預設的互動方式是與弦樂彈奏產生互動。透過不同的音調、撥絃的節奏與強度,引導LBSkeleton的肢體律動與光線氣氛的變化。透過LBSkeleton的表現,聽眾能沈浸在前所未有的空間氣氛中,感受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