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現場演出/國際數位藝術表演
國際數位藝術表演

時間:原定2008.9.14(日) 18:00-18:30 ,因颱風順延至9.21(二) 15:00-16:3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201展間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Se Mi Sei Vicino; If you are close to me)
作者名稱:桑妮亞.希拉利 (Sonia Cillari)
網站網址:http://www.soniacillari.net

Se Mi Sei Vicino  桑妮亞.希拉利 (Sonia Cillari)是義大利媒體藝術家和建築師,居住和工作在阿姆斯特丹。她的作品於建構沉浸與擴增「非空」狀態環境的感官與感知,專注「以身體為介面」的研究。<<如果你靠近我ㄧ點>>作品獲得日本媒體藝術節優秀獎,入圍奧地利電子藝術節與西班牙VIDA 9.0藝術與人工生命國際創作競賽,同時獲邀擔任2008年奧地利電子藝術節互動藝術類競賽的評審。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Se Mi Sei Vicino)這件互動表演主要是探索「身體-環境」和「以身體為介面」的互動作品,追求超越互動者表層肌膚的互動。作品互動核心是一片感應地板,人站在感應地板上就像人體天線一般功能,當有觀眾靠進或觸碰,肢體的動作就會造成電磁場的波動。展場周圍的投影幕,會將電磁場波動的變化透過電腦即時運算生成的影像投影出來,依據個體間的相對距離來與聲音和影像互動。

  這件作品從傳統表演藝術與裝置藝術關聯中,質疑主動表演者與被動觀眾的區隔。事實上,觀眾除看和聽之外是需要全身參與互動,包括移動、接近和觸摸, 使得主動與被動的角色模糊,每個人都是潛在的表演者。


 
編舞家:周書毅 Chou Shu-Yi

Se Mi Sei Vicino  2003年開始個人創作,作品兩度入選兩廳院 中正文化中心主辦的「新點子舞展」。2004年獨舞作品《路燈》獲選雲門舞集二第一屆種子編舞計畫於「國際舞蹈論壇」演出,由羅曼菲老師指導,同年作品《路燈下》更獲得「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金牌獎的肯定。2005年受邀於組合語言舞團新銳創作展「為著十萬元」擔任創意統籌及編舞,同年加入「驫舞劇場」創團首演MDANS – 發表作品《開門》。2006年受邀「雲門舞集二 春鬥」客席演出,同年並獲選「亞洲青年編舞營」台灣區代表 發表作品《1875 》。2007年獲選為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並受邀「兩廳院20週年慶雙人舞展」發表作品《0》,同年為稻草人舞團年度製作《S》編舞。編創作品發表於劇場、組合語言舞團、稻草人舞團、林向秀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參與戲劇作品 :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作品《百年孤寂》動作設計、北藝大戲劇系年度製作 由馬汀尼導演《威尼斯商人》擔任動作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