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推廣活動/藝術家創作論壇/國外藝術家創作論壇
藝術家創作論壇/國外創作論壇
內容切換選單:國外創作論壇 │ 國內創作論壇

  國際論壇的部分,受邀的國際知名藝術家將分享其創作思維與心得經驗,並就當前數位藝術發展等議題與國內數位藝術家、學者和觀眾進行相互交流。論壇的主旨將以數位藝術創作與表演藝術的跨領域合作的相關議題進行討論,讓觀眾更進一步認識其藝術的內涵,更能感受展覽現場作品的魅力。

原訂9/14(日)10:30-12:00 (因颱風取消) 自動光飛行船 (ALAVs 2.0)
傑德.伯克 (Jed Berk) v.s 王福瑞 (Fujui Wang)
原訂9/14(日),因颱風順延至9/16(二) 15:00-16:30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Se Mi Sei Vicino; If you are close to me)
桑妮亞.希拉利 (Sonia Cillari) v.s王啟真 (Chi-Chen Wang)
9/20 (六) 16:00-17:30 王福瑞 (Fujui Wang) V.S 數位藝術徵件獎得獎者對談

 
自動光飛行船 (ALAVs 2.0)
作者名稱:傑德.伯克 (Jed Berk)
網站網址:http://www.degree119.com

ALAVs20_high-res
   傑德.伯克 (Jed Berk)出生於美國紐約,目前居住在洛杉磯。羅德島設計學院畢業,加州巴沙狄那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碩士。作品多次受邀於世界各地展出如:加州Orange County Museum of Art、奧地利薩爾茨堡Museum of Modern Art、丹麥Brandts、巴西Espaço Cultural Oi Futuro、韓國Art Center Nabi等。

  《自動光飛行船》(ALAVs 2.0; Autonomous Light Air Vessels)是將人、物件與環境間之連線溝通的網絡概念所發展的互動裝置作品。人們藉由無線技術的操作與自動光飛行船開始對話並建立一種親密關係來影響他們的飛行行徑。《自動光飛行船》反映出我們現今日常生活中網路行為狀態。

  ALAVs 2.0的內涵在於它吸引廣大的群眾並且與人們和網路物件共存於一個分享空間的想法作連接。同時展現個體如何共存和學習適應陌生的環境和獨特的生活形式,和超越原本既定概念的「生命」。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Se Mi Sei Vicino; If you are close to me)
作者名稱:桑妮亞.希拉利 (Sonia Cillari)
網站網址:http://www.soniacillari.net

Se Mi Sei Vicino  桑妮亞.希拉利 (Sonia Cillari)是義大利媒體藝術家和建築師,居住和工作在阿姆斯特丹。她的作品於建構沉浸與擴增「非空」狀態環境的感官與感知,專注「以身體為介面」的研究。<<如果你靠近我ㄧ點>>作品獲得日本媒體藝術節優秀獎,入圍奧地利電子藝術節與西班牙VIDA 9.0藝術與人工生命國際創作競賽,同時獲邀擔任2008年奧地利電子藝術節互動藝術類競賽的評審。

  《如果你靠近我ㄧ點》 (Se Mi Sei Vicino)這件互動表演主要是探索「身體-環境」和「以身體為介面」的互動作品,追求超越互動者表層肌膚的互動。作品互動核心是一片感應地板,人站在感應地板上就像人體天線一般功能,當有觀眾靠進或觸碰,肢體的動作就會造成電磁場的波動。展場周圍的投影幕,會將電磁場波動的變化透過電腦即時運算生成的影像投影出來,依據個體間的相對距離來與聲音和影像互動。
  這件作品從傳統表演藝術與裝置藝術關聯中,質疑主動表演者與被動觀眾的區隔。事實上,觀眾除看和聽之外是需要全身參與互動,包括移動、接近和觸摸,使得主動與被動的角色模糊,每個人都是潛在的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