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北數位藝術節 2008 年 7 月 4 日電子報 網路版本 >  
banner
第三屆台北數位藝術獎│第三屆K.T.科藝獎
 
即日起至2008年7月31日止
 
  「數位藝術獎徵件獎」為2008台北數位藝術節四大活動主軸之一,集結了提供新生代數 位藝術創作舞台的「台北數位藝術獎」與鼓勵大專院校學生科技藝術創作的「K.T.科藝獎」 ,充分展現跨藝術、科技與學院領域的數位創作能量。
2007台北數位藝術獎互動裝置類頒獎
2007台北數位藝術獎互動裝置類頒獎
 
icon台北數位藝術獎
 
  台北數位藝術獎為達到徵件的廣度與發揮本土創作潛力的宗旨,以四類獎項作為徵件類 別,不另設主題來侷限藝術家的創作方向與內容,以彰顯本獎的活動主旨---鼓勵各種形式和 內容的多元創作。藉由公開徵件、評選,入選得獎的20位國內藝術家,將有機會與此次邀請 展的國際大師們於今年台北數位藝術節同台展出。
 
類別 內容
互動裝置 包含裝置、展演、觀眾參與、虛擬實境、遠距通訊等各種互動形式的裝置作品,且不限定於人機互動裝置。
聲音藝術 包含新媒體聲音、電子音樂、電腦合成等聲音藝術作品。
數位音像 包含視覺影音作品、錄像創作等數位音像作品。
網路藝術與多媒體 網路程式設計、Flash動畫遊戲設計、3D動畫與網路多媒體作品。
活動網站:http://www.dac.tw/daf08
 
iconK.T.科藝獎
 
   「K.T.科藝獎」由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辦,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與 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補助,為紀念與表彰李故資政國鼎 先生( K. T. Li )長期推 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致力於提倡科技與人文的結合等成所舉辦的獎項(英文為 K. T. Creativity Award ,同時寓有「國鼎」與「 Knowledge Taiwan 」的意義)。
 
類別 內容
電腦動畫 徵求電腦動畫與數位特效作品。在這個項目中創作者必須思考在「數位科技」的基礎之上,創作出具有藝術創意或產業潛能的作品。
數位遊戲 包含新媒體聲音、電子音樂、電腦合成等聲音藝術作品。
網路藝術 徵求能反應當代網路的社會狀態與思維之網路藝術作品。作品形式可以是以瀏覽器為表現主題的Web Art,如以 Flash、Director、Virtools、…等軟體來從事藝術性的網路表現作品;也可以是程式語言來從事網路資訊藝術的網路表現作品;也可以是網路社群行為所形構的網路行動藝術;也可以是以上所述的網路藝術結合裝置藝術作呈現的網路裝置藝術。
互動科技藝術 徵求運用科技媒材,如虛擬實境、影像偵測、感測器應用、人工智慧應用、無線通訊…等數位媒體技術或利用科學材料、機械動力、生物化學…等所創作之〝互動性〞科技藝術作品。
活動網站:http://www.2008kt.net
↑top
 
台北數位藝術節活動資訊,歡迎轉寄
聯絡電話: (02)2778-9268 | 傳真電話: (02)2773-6 | 980Email:daf@dac.tw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 承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 企畫執行:在地實驗